Monday, May 10, 2010

作文(3)

1. 昨天下午5点十分中国四川省发生了7级地震,灾情附近也受到很大影响,昨天晚上七点也发生了二十多个6及余震。因为政府发布了紧急警报,所以大部分的居民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, 但是地震把大部分的房屋倒塌了。有的人说,受伤的人有17万,死亡人也比较多,大部分的居民无家可归。今天城市交通还没恢复正常,城市都停水停电,有的国家已经送救灾人到四川市政府帮助灾害的情况。地震让我非常怕,在我看来,政府应该实施更多的救助措施。

2. 介绍比较两个城市:

纽约和迈阿密是美国最热闹的城市之一。首先,纽约位于美国的东北部,气候四季分明,冬天非常冷,常常白雪茫茫,但是夏天又闷又热,比较潮湿。有的人说纽约是个旅游胜地 因为这个城市非常先进发达,到处有高楼大厦,摩天大楼,商业区五光十色, 商店里物品应有尽有,街上人来人往,而且人口密度很高,生活节奏比较快。在另一方面,纽约是个历史名城因为名胜古迹比较多,建筑受到欧洲的影响,在文化方面很有特色,有一些受到意大利或者中国的影响,那边你可以找到很特别的餐馆,博物馆,商店等等。最吸引人的是纽约的现代市容,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城市费用比较高,治安不太好,街上常常交通堵塞,垃圾成堆。

迈阿密跟纽约相似之处,迈阿密也是个比较现代发达的城市,到处是高楼大厦, 摩天大楼, 商业区也五光十色,街上人来人往,等等。生活节奏也非常快,人口密度比较高, 虽然常常交通堵塞,但是治安比较好,其实外面比较整洁。虽然迈阿密也是个旅游胜地,但是跟纽约有一些差别。第一,迈阿密位于美国的东南部,因为在海边,而这个城市被称为世外桃源,最吸引人的是迈阿密的漂亮海滩,迷人的景色。气候四季分明,天气特别好,常常阳光灿烂,蓝天白云,但是夏天非常热,让人感到比较疲倦,没精神,有的人说热得满头大汗,一身是汗。迈阿密冬天没有纽约那么冷,上个寒假我在迈阿密的时候去过海滩玩儿。另外,这个城市文化气息很浓厚,因为离Cuba不远,所以受到很大的Latin影响,娱乐很热闹。对我来说, 迈阿密比纽约好!

3. 城市化问题:

中国最近近年来发生了城市化问题,越来越多的农民到城镇迁移。中国经济以前以农业为主,50年代的时候,中国政府限制城市化的现象,但是由于90年代的改革开放,建筑业和经济措施 ,农民在城镇开办企业,有的农民去城市找工作,提高生活的质量,农民变成市民,大大城市和小小城市发生了城市化现象。现在市民人口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50,据专家预测,中国人口达到15以时,市民会占总人口的百分之70. 不过,城市化问题给市长们带来很大压力,这么多市民在那里工作,住在哪里?现在的市民也不太满足因为农民跟他们竞争找工作,所以市民现在怎么生存?再说,城市化问题给中国环境带来很多污染问题,在因污染等等。在我看来,中国市政府应该跟市民谈论这个大问题,如果市长们不听市民的看法和建议,不好的措施可能没有好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